Sunday, December 29, 2013

节礼日 Boxing Day

秀来来很少会为购物疯狂。 一来,闲钱不是很多, 二来,秀来来节约惯了。 疯狂购物对秀来来来说很多时候是奢侈。 这所谓的疯狂, 就是比平常少点考虑, 多点买欲。

12月26日, 节礼日 (Boxing Day). 大不列颠帝国的商场有像花旗国那样大削价一天。 很多货品的会减价至80%。当天,老爷问秀来来有什么东西要买吗? 秀来来也没什么想买的,因为该有的东西都有了, 该具备的都具备了。 老爷就说, 不买东西也去体验一下街市热闹的场景, 感受一下阿伯丁的人潮温暖。 老爷开口了, 秀来来难得有一个人溜达的空间, 也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一个人撇下小姐少爷,驱车到Union Square见识一下什么是Boxing Day, 到底有多Boxing.

抵达Union Square, 10.30am. 泊车,没问题啊, 也没有见到人龙排到店外的情景,静得有点例外。 进入商场, 看见有人拖着一大个行李箱, 手援着几袋胜利品, 还推着小宝宝, 是有点夸张的。 经过听说那家超便宜的商店 门口, 看见里面的人潮,的确很多。 秀来来没进去, 因为秀来来不喜欢和人争东西。走进Zara, 小猫几只,还可以试衣服,买了件裙子给自己。 你说有便宜吗, 有啊, 一点, 减了7英镑。 秀来来觉得没啥意思, 又一个人兜去另一家商场, 路上行人普通的多, 个个手里都有东西, 看来今天的销售额会非常的好。

在Gap碰到了几个朋友,也来购物。 他们已是第二轮了。 超棒!选啊选啊,这家商店打折了又打折,超便宜,秀来来也拿啊拿,拿到双手满满,店员看见过来帮忙。 秀来来 没啥考虑,只点算够不够送给人;秀来来没这么豪爽过!结帐时,收银员要秀来来留下电邮通讯,再给个20%折扣。 天啊,两大袋衣服不到100英镑。 超赚!你说,秀来来有再战下一城吗? 没了。 秀来来的欲望仅此而已。 想必老爷也知道秀来来有多少斤两,才会那么大方的放马出闸吧!

话说回来节礼日的来源有很多说法。 有说是在封建时代, 主人在圣诞节的第二天,所有派对结束后, 把一些有用的物品,如衣料,粮食和用具等拿去送给自家的奴隶,让他们也有丰盛的节庆。 另一方面来自花旗国。据传,很久以前因为经济不景气,一年就要结束了, 圣诞节庆的到来并没有给商家带来巨大的销售额。很多商家面对亏损,甚至面临闭门的命运, 所以大家集思广益, 想出了圣诞节的第二天来个大减价,希望借此刺激经济市场的流动,逃脱关门大吉的窘境。 这个举动·,竟然让很多商家起死回生, 有些营业额盈利甚至是可以抵消一年的营运开支。

无论如何, 这个Boxing Day, 让我当了一天的阔太, 爽到不行!

2 comments:

  1. 秀来来,今年(2014)的boxing day快要到了。这一次,老爷会不会放你出来“逛逛”?^^

    ReplyDelete
  2. 这回在西班牙,没有出去逛, 但到米兰时,老爷心情特佳的给我买了些衣服!我, 大有收获, 呵呵!

    ReplyDelete